頭像是我可愛的小女兒噗哈~怎麼這麼可愛~(女兒控
最喜歡BL了,看動漫看連續劇看小說都可以自動腦補
喜歡少年漫畫,不喜歡萌少女,打打殺殺和熱血動漫最棒了!!目前愛銀魂.終結的熾天使.鑽石王牌.DRRR.野崎君.巨人.飆速宅男......
也是個聲優控,
正宮:谷山紀章
側室:宮野真守.岡本信彥.鈴村健一.鈴木達央.諏訪部順一
喜歡自己寫文也喜歡畫畫,但是畫的不怎麼好OO目前拜師努力中

【澄弈】寧澄工作日誌(十)

二更~~

這章暫時變回正常的文體XD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十、

九月十五,中秋。

月圆人团圆,楚王府特许护卫回家过节,当日值班的也默许稍微闲散些,跟同岗位的兄弟聚一聚、赏个月,但是禁酒。

虽不能喝酒,但众侍卫已经非常享受这个待遇了,靠着墙看着月亮,嘴里吃着宁侍卫长赏赐的月饼,八卦着你家媳妇我家女儿,倒也舒心。

今日宫里举办中秋宴,邀请众皇子与朝臣齐聚宫中共同赏月,宛若偌大的朝堂几百号人物是个大家庭,撇开令人心烦的朝事与争斗,共享这难得的和谐时刻。

盛宴上,以皇帝为首举杯同欢,于其之下的众皇子自不敢在此时明争暗斗,败了父皇兴致,但互相吹捧却是可以。如此捧来捧去,免不了自贬,凡是自贬便自罚,受赞赏者势必也得回敬,这么一来一往,便没完没了,不知不觉就几坛子黄汤下肚了。

宫中的美酒佳酿,无一不是丰满醇厚的陈年玉液,酒香悠远流长久久不散,一入喉一股浓烈酒劲直冲脑门,强大的劲道爽快的几乎让人回不过神。尽管宁弈用了解酒丸,也抵不过一杯接一杯的烈酒,虽不致晕厥,但意识却开始不可自主。

 

散席后,宁澄搀着脚下虚浮的宁弈回到王府。还没进门,宁弈就一把将他推开,赖在桥墩上不走,说晚风舒服想吹会儿凉风,又打发他去倒水让他醒醒酒。

抝不过醉酒后似乎更加任性的主子,千叮咛万嘱咐,三步一回头的确认他有好好待着,没磕着或摔跤,火速入内取了茶水,为防他着凉还顺便取了披风,火急火燎的赶出来,却不见了人影。

他焦急地四处寻找,赫然发现宁弈竟跑到屋顶上去。

宁弈会武他很清楚,虽不到如他那般武功卓绝,至少也有一定水平,普通这样翻上房顶的简单轻功他自然不担心。但那是放在平常,现下宁弈醉着酒,不清不醒的呆站在上面,一个不小心就可能滑落下来,吓得他心脏都快跳出来了,双腿一蹬,也跃了上去。

「主子你跑上来干嘛啊!很危险的!」

一上来,随手将茶水盘不可思议的平放于屋脊上,空出了双手赶紧展开披风给他披上,将那被风吹得摇摇晃晃的身子好好稳在自己臂弯中。

「上面风太大了,我们下去吧!坐桥上不是挺好的吗?」

「不,就这儿。」

宁弈不愿听宁澄的劝,按着他的手臂要他陪自己坐下。

高高的屋顶,放眼望去,大半个皇宫便尽收眼底,远处的承明之殿在夜间灯火照耀下是一贯的雄伟辉煌,却又格外显得冷峻森然,多了一种阴冷诡谲;枫昀轩也同在那个方向,灯火通明,毕竟那是皇帝的宫殿,即便过了熄灯时间看上去依然会这么光亮。

相对的,另一个地方却晦暗幽冷。

宁弈彷佛被那灯光照的瞇了瞇眼,转头望向了另一个方向──那是夷澜宫的位置,他母妃曾经居住的宫殿。

他还记得,母亲虽鲜少露出笑容,但总是哄着他,陪他玩儿,对他非常好。然而那些温馨全都留在了八岁以前,如今剩下的只有虚假冷漠的父子和兄弟之情,再也感受不到曾经那诚挚的温暖。

「今日是中秋,月圆团圆,怎奈……团圆不了阿……」

像是逃避似的,将视线从那幽暗的宫殿移开,转而抬头仰望高挂夜空的明月。清冷的月光照耀下,有一丝水光在那双明眸中闪动,从微微的闪烁,到如脱线珍珠般落下,在那绝美精致的棱线上留下一道炫目的银光。

在宁澄面前,宁弈从不隐藏自己的脆弱。最落魄的时候他都见过了,也没甚么能比宗正寺那八年要更狼狈了。

宁澄乖乖坐着,挺着肩让宁弈靠在自己肩头,一只手自方才被拉着坐下后便没有放开过,不知不觉他也回握住了那双微凉发颤的手,紧紧握着,用力到发抖,因为他落泪的那一瞬间带给他的冲击让他心痛,痛得几乎让人克制不住。

「……主子,您醉了,我们下去可好?」

见主子难受自己也难受,想着劝他下去,甚么月亮、枫昀轩、夷澜宫,眼不见为净才不会越陷越深。

但宁弈显然没有在听,喝了半醉的他昏昏沉沉的,没法像平时一样控制着自己所有状态,毫无顾忌地将内心的伤感表露无疑,也包括了对言语的放纵,一想到什么,尚未思虑清楚便脱口而出。

「我没用……救不了母妃,救不了三哥……」

「您醉了,胡思乱想了。」

「母妃和三哥很怨我吧?过了这么多年,我还一事无成……」

「主子……」

「我是如此无用之人,为何……要保护我……」

「主子您累了,别想了好吗?我们去休息……」

「宁澄。」

始终半睁着眼自言自语的,貌似终于想起还有个正和他对话的人,迷茫的眼忽而就聚焦到了宁澄脸上。

「我这样的人,你为何不看轻我、背叛我啊?」

「跟着我有什么好?」

「这么久以来你为何愿意一直跟在我身边?」

虽是在提问,却全然不给宁澄一点回答的空隙,步步紧逼,激动的愈靠愈前,迫切的想要听他回答。

「你对我……到底……什么感觉……」

宁弈手撑着地,几乎是整个上半身都压在宁澄身上,话一说完,忽然像失了力气,直接落入了宁澄的怀中,让他措手不及,急忙一手环住宁弈的腰,一手抠紧了屋瓦,免得重心不稳双双滚下去。

「主子?」

将宁弈扶好了一看,竟然是睡过去了,还睡的特别沉,兴许是酒精的作用。

稳住身子后,抱着怀中的人让他躺了个舒服的位置,轻轻拭去挂在他眼角尚未落下的那一颗晶莹,再轻柔的抚过他的脸颊,将那两道泪痕抹去。他长年用剑,手指上的老茧粗糙,生怕宁弈细皮嫩肉的磨疼了他,因此一直小心翼翼地放轻力度,好不容易才消去了那容颜上多余的痕迹,恢复往常的光洁。

皎洁的月光洒下,照亮那清冷的睡颜,在嘴角处聚起了一个小小的阴影,宛如在月色沐浴下惆怅被洗去,带来了一个浅浅的微笑。

宁澄舒了口气,仰头望着月亮,无奈的笑了笑。即便知道那只是光影造成的错觉,也好过总是看着主子一脸愁容,就当是自己骗自己,稍微开心开心。如此自娱自乐也算是一个优点,否则在宁弈这抑郁的人生中,若是连他也陷落了,那宁弈身边便真的一点光也没有了……

抱紧了怀中的人,仔细为他拉紧披风,防止丝毫冷风窜入让他受寒。

「什么感觉啊……您是主子我是下属,就算我想有什么感觉,也是不能有的……」

 

时辰:九月十五亥正三刻

地点:楚王府屋顶

人物:主子、我

事件:从宫宴回来主子便醉了跑到屋顶上看月亮,然后睡着了。

个人看法一:主子您以后要上屋顶先跟我说一声啊。个人看法二:我给您找了更厉害的解酒丸,下次肯定不醉!个人看法三:您睡着后我也叫不醒您,虽然没有您的命令,但为了避免受风寒,还是把您抱回寝殿了。个人看法四:主子太瘦了,应该多吃点。个人看法五:

 

宁弈手指摩娑着纸张的边角,久久不翻往下一页。

前面几行在他看来就是废话,不带他回房间难道任由他在屋顶睡一晚上吗?要真蠢成这样,当初三哥就不会把他带来自己身边。

令他最在意的,是最后被划掉的个人看法五。既然都写上去了,一定是原本打算写什么但又反悔,索性划掉。

那晚,他确实是醉了,却并非毫无意识,只是没有精力控制言行,其实他做了什么说了什么都记得清清楚楚,包括陷入沉睡前的那一番话。

为何不回答本王的问题?

莫名的笃信宁澄原本想写的就是那问题的答案,却不得其解,愈想愈气愤,将册子往前推,撞开了笔砚,叹了口气往后靠上椅背,但眼睛仍没离开那被两条线掩盖的五个字。

难得一次借酒装疯,也不是刻意而为之,就是乘势不由自主的说出来了,否则也不会一问完就睡过去。

面子都丢了,自然想要个答案,结果竟被这么轻易的混过去,让他愈想愈觉得难堪,便撇开眼,盖上书册丢得远远的不想再看。

这个宁澄,总有一天定要他给个交代。

TBC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正常文體字數就暴增,看起來比較能自我滿足XD

隔太久沒發了,最近盡可能多發點,反正都是短短的小短文

話說最近三刷脫身,又想回去寫雙喬了,之前還有一個腦洞坑著,覺得沒甚麼人會看就沒寫了,考慮把它弄成短篇O3O

评论(2)
热度(26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